惜城Eternity

伦敦F4资深经纪人 || 常驻渣浪@liz_gryffindor

霍格沃茨的美国留学生I(伦敦F4 plus的HP au,连载中)

随便皮一下,大家随意一看(灬°ω°灬)

* CP:荷兰傻,Dylmas,剑桥学霸组,呆E(会有神秘特邀cp出没,前期cp乱炖倾向预警)

* 字数:3700+

* 为了剧情需要,人物年龄差有改动,本章出场角色脑补形象请参考下图↓

* OOC属于我,感情属于平行世界相聚在霍格沃茨的他们



(一)

Asa Butterfield在心里暗暗发誓,如果窗外持续了三分钟的敲击声搅得他分心输掉了这局游戏,他一定要把手里的任天堂Switch手柄塞进那只蠢鸟的嘴里。


“我——听——见了!!再等我一下!”他恶狠狠地从嘴角挤出这几个字,修长的手指一刻也没有停下按键上的熟练操作。


还好,屏幕上的皮卡丘最后放出一个大招成功地让对手血量归零①,Asa长出了一口气扔下手柄。游戏胜利的喜悦多少冲淡了刚刚的不耐烦,他起身推开了窗户:“抱歉——”


一只身形庞大的美洲雕鸮凶神恶煞地扑棱着翅膀飞了进来,把一封牛皮纸信件丢在书桌上,锐利的鹰爪扒紧了窗沿,扭过头来忿忿地瞪着Asa。


后者被它瞪得有点发毛:“你,你瞅啥。”


大型猛禽的瞳孔在明黄色的虹膜中心眯成了一条竖线,利喙威胁性地发出了咔哒声,Asa顿时就觉得别说Switch手柄,自己的头骨大概都刚不过眼前这个对手。


短暂的几秒钟内他在脑海中迅速权衡了一下未成年在校外使用魔法和转身撒腿逃跑哪个下场会稍微不那么悲壮一点。


“你消消气,消消气,”Asa小心翼翼地低声劝说,试图用一种无比温柔的语气安抚对面看上去随时都要扑过来把自己啄成蜂窝的巨型猫头鹰,一边在心里暗暗叫苦,招惹谁不好,这下傻了吧,人家会飞。更何况伊法魔尼校方慷慨地给他们这些国际交流生提供了相当宽敞的套间作为宿舍,他再清楚不过自己的运动细胞有几斤几两,怕是还没跑到门口就没命了。他两个月前才过完14岁生日,还不想就这么惨死在异国他乡。


“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们有话好好说……”


Asa一边劝慰一边悄悄后退着,他感到自己的大腿贴上了床头柜坚硬的柜角,现在只要不动声色地慢慢弯个腰就能捡起自己的魔杖——


“Bongos②。”门外熟悉的声音此刻如救星一般响了起来。与此同时,被惹恼的美洲雕鸮似乎终于找回了一点作为信使的职业素养并决定宽宏大量地饶过面前这个人类男孩清秀可爱的一张小脸,但它在飞走之前还是顺手抓起了书桌上剩下的半份炸鸡作为让自己兢兢业业敲了三分钟窗户的报复。


于是CharlieRowe拎着两瓶姜汁啤酒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撞见自己的发小兼室友冲着窗外猫头鹰离去的背影气急败坏地大喊:“在线对战不能暂停又不是我的错!!!”


Asa气鼓鼓地转过身就对上了Charlie似笑非笑的眼神,他威胁地伸出一根手指:“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没有,在跟它,讲话。”


“我什么都没说啊。”Charlie忍着笑顺势把一瓶冰镇啤酒塞进对方手里。虽然自己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提起这件事而不会被Asa列入交往黑名单的人,但快八年的交情也让他完全了解他的好友并不喜欢别人拿这一点说事儿。


“谢了哥们儿。”Asa泄气地说,顺手就想施个咒语解决掉瓶盖,被Charlie眼疾手快地阻止了:“现在是假期时间,我们不能使用魔法。”


“哦对,我都气懵逼了……”Asa干脆放下了酒瓶,捞过桌上的信封把自己整个人砸进了柔软的床垫中,Charlie默默地伸手帮他抽走了压在身下的薯条空纸盒。“你晚回来一秒钟我的脑袋就被啄开花了。”他一边拆信一边诉苦道。


“是谁寄来的呀,这么巧赶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


Asa没回答,带着某种介于“我早就知道”和“我真是服了”之间的纠结表情看完了信,瘫在原地没动,伸出一只手掌冲着床头柜的方向勾了勾手指。Charlie顺着他示意的方向看过去,心照不宣地走上前拿起iPad递给了他。


FaceTime的等待提示音响了足足有半分钟对方才接起电话,一个柔和的声音试探地从外放的话筒中传出来:“嗯……Asa?”


Asa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竖起iPad好让Charlie也看得到屏幕:“嗨Freddie。”


沉默。这头的两人与屏幕里一脸无辜吐着泡泡的金鱼大眼瞪小眼。


Asa再次开口的时候每一个音节都写满了生无可恋:“Freddie,你手机拿反了。”


“等等什——哦哦抱歉,我看看……”


一阵窸窸窣窣,Asa和Charlie无语地看着镜头转了两次360°才终于停留在了正确的方向。一双熟悉的湖绿色眼眸和柔软的褐色卷发出现在他们眼前,年龄稍长一点的男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这回对了吗?”


“对了,谢天谢地。”Asa推了一把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掩饰住自己实在没忍住小小翻了个白眼的事实,接着到底还是情不自禁地朝着久违的朋友咧嘴笑了起来:“好久不见啦。”Charlie在旁边乖巧地冲着镜头挥了挥手。


“我也很想你们,Asa,Charlie,”Freddie笑言道,“怎么样,伊法魔尼好玩吗?”


“像你过去问起的99次一样好玩,如果抛开你找的那只信使猫头鹰刚才似乎非常认真地在考虑谋杀我,”Asa心有余悸地表示,“霍格沃茨不是早就放假了吗,在校外用手机联系多方便啊,就只要一秒钟——”他打了个响指“——最多加上你搞不清前后摄像头的十秒钟,就可以这样交流了呀。”


“对不起啊,我还是不太适应麻瓜的这些设备,”Freddie微微皱眉,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它们总是让我很紧张,《高级魔咒原理》中提到要让无生命的物体持续性地发出人声——”


“——学名叫做‘科学技术’。”Asa接过话头,觉得自己得赶紧转移一下话题,“对了,我刚刚看完你的信,记得帮我转告Skandar祝贺他当选男生学生会主席,太酷了。”


“当然,没问题,”Freddie在另一个男孩的名字被提及时勾起了嘴角,然后敛住笑意歪头盯着Asa,“你不打算祝贺我当选新的拉文克劳级长吗?”


“这还有悬念吗!我三年前刚认识你的时候就奇怪他们怎么不破例允许你直接跳级参加O.W.Ls考试,”Asa浮夸地装出一脸难以置信,眼底的笑意却不到一秒钟就出卖了自己,“好啦我逗你玩的,恭喜你Freddie。”


“谢谢啦,具体的等下个月开学再聊吧——说到这个,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回来?我还以为你们一放假就会离开那儿了。”


“明天就出发,”Asa把屏幕抬高了一点给他看房间角落里的两只大行李箱,“老实说,我倒不是很着急回到一年见不到两次太阳的苏格兰,我又不是吸血鬼。”


“现在吸血鬼在特定咒语和药剂的帮助下已经可以在阳光下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作为21世纪初最具争议性的研究发现之一——”


Asa和Charlie齐刷刷地同时哀嚎了起来。


“说真的,Freddie,”Charlie在对方乖乖地刹住话头之后,一脸“跟学霸讲话真的心好累”循循善诱道,“假期期间你就把那篇《关于21世纪研究突破对吸血鬼种群的伦理学影响》的论文放一放吧好吗,多出门参加一点趴体,交交朋友。”


“对,约约会什么的。”Asa在一旁插了一句。


Freddie一眼就读懂了Asa眼神里的暗示,瞬间脸涨得通红:“你们在说什么啊!我早就不——我告诉你们他跟Belle分手这件事不是为了——”


“好了好了下个月见面聊,见面聊!”Asa大笑着将手指伸向了挂断按钮,“回见啦,爱你!”他把iPad扔到一边,脸上的坏笑仍然没有收住的意思。Charlie站起身来在床边俯视着Asa,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


“对不起我知道自己就是个混蛋,”Asa笑得气喘吁吁,伸手抹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可是‘欺负’Freddie太好玩儿了。”


“你就仗着他惯着你吧。”Charlie抓起一个抱枕扔过去,成功听到了一声惨叫。他慢吞吞地踱步到窗前,眯起眼睛望着盛夏的阳光映照在不远处的场地中央那棵恣意生长的蛇木上,宛若蛇鳞一般泛着幽光的叶片折射出神秘而耀眼的光彩。他深吸了一口泛着青草香的空气,闷热的夏风钻进虚掩的窗缝,拂乱了他额前的咖啡色碎发。


“你说得对,我会怀念马萨诸塞州③的阳光的。”


“我可能会更怀念这里的炸鸡。”Charlie无语地转过身,甩了自己的挚友一个象征性的眼刀以嫌弃他的煞风景。后者只是耸了耸肩膀:“我只是实话实说。顺便说,我给你留的那一半炸鸡被刚刚那只蠢鸟叼走了,”他在空中扬起一根手指,指根处的银戒指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不想继续留在美国的一百条理由No.1:他们的猫头鹰实在太凶了。”


Charlie撇了撇嘴,决定假装没听见他的这句话:“比起炸鸡,你难道不应该更怀念的是那天在炸鸡店遇见的漂亮学姐……”


“啊啊啊啊你打住,可别提了,”Asa求饶地举起了手,“我就是随便过去打个招呼,谁知道她有男朋友……”


“我只是佩服一下你竟然有勇气去搭讪比我们大两级的女孩子。”Charlie嘀咕着,转身去收拾房间里剩下的杂物了。他不知道Asa脑海里正浮现出那个比自己壮了两圈的高年级男生投来的警惕又威胁的眼神,不禁悄悄打了个哆嗦。


“我觉得这件事可以顶替掉傻大个猫头鹰名列第一,”Asa虚弱地说,翻身爬起来也开始收拾行李,“美国人有些过于热情和自来熟了,凶起来的时候又超可怕。好在我们明天一走就江湖再见吧。”


两人沉默地收拾了一会儿,一时间屋内只听见物品移动和碰撞的声响。当Asa拿起任天堂Switch的时候,一个新的想法浮现在了他的脑海中:“你说如果我从这里偷一只雷鸟幼崽回去养着,能不能把它跟蒲绒绒杂交出一只皮卡丘?”


Charlie没有搭理他。


——


“五月玫瑰”号客轮在大西洋海面上悄无声息地疾驶着,这条航线专门用来接载出行于美国和英国之间的巫师,用以纪念四百年前乘坐五月花号逃往美洲大陆并创建了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IsoltSayre。Asa此时正靠在船舷上眺望着深沉莫测的海面放空,手中无意识地把玩着自己从伊法魔尼校袍上拆下来的戈尔迪之结,作为过去一个学期在那里当交换生的纪念。


Charlie匆匆地从船舱里跑了出来:“Asa!”


Asa转过身,看清Charlie的神色时,原本轻松的表情僵在了脸上:“怎么了……?”


“我……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这个。”Charlie的声音有些颤抖,将一份《预言家日报》递了过去。


国际版的头条上触目惊心地写着一行标题:《马萨诸塞州狼人暴乱已造成数十名巫师与麻瓜伤亡》。Asa紧紧地咬着嘴唇,目光向下移动到致哀遇难者的照片栏时,顿时一阵头晕目眩。


即使是隔着一张黑白照片,Asa也仿佛看见了那天一瞬间吸引了自己目光的天蓝裙摆和金色卷发。女孩的样貌被印在了纸面上一个冰冷的小方格中,机械地无限重复着一个灿烂的微笑。


镀金的黄铜胸针铛啷啷滚落在木质甲板上。Asa抬起头,在Charlie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脸上一模一样的震惊。

 

——TBC——


①  Asa现实中最爱的游戏Super Smash Bros

②  梗源Charlie和Asa在ins上发过的一张合影的配字

③  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所在地

评论(20)

热度(4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